专业做甜点17年的师傅,教您正宗乳酪蛋糕的做法和秘诀,不输买的

最近,很多朋友找我反映在做乳酪蛋糕时,总会出现很多小错误,从而导致做出来的蛋糕口感不好,塌陷或裂纹。

今天就请了专门做甜点17年之久的何师傅,为我们教授乳酪蛋糕正宗的做法。何师傅说,想做出绵润细腻,清爽丝滑的乳酪蛋糕,其实不难只要掌握他的诀窍,即使头一次做也能也能得心应手地做出好吃蛋糕,绝对不输店里买的!

食材:

奶油奶酪125g;动物性淡奶油50g;酸奶75g;鸡蛋2个;低筋面粉33g;细砂糖50g。

做法:

1.奶油奶酪隔热水用打蛋器打至顺滑无颗粒的状态,然后加入牛奶、酸奶,动物性奶油,搅打均匀。

2.把奶酪糊倒入盛放鸡蛋黄的大碗里;用打蛋器搅打均匀。

3.筛入低粉,用刮刀以不规则方向将奶酪糊、低粉搅拌至完全融合无颗粒的状态。然后把它放到冰箱冷藏备用!(此时就可以预热烤箱啦,上下火140度)

4.用打蛋器中速将蛋白打至粗泡状(鱼眼泡状),加入1/3的细砂糖,继续中速打至蛋白体积膨大1倍时再加入1/3的细砂糖,开始出现纹路时加入剩下的细砂糖。直至打出可以拉起弯弯的小角即可。

5.取出冷藏至浓稠状的奶酪糊,把1/3的蛋白霜倒进来,翻拌均匀。切忌搅拌时画圈,然后加入剩余2/3的蛋白霜,继续翻拌成细腻浓稠的蛋糕糊。

6.取一个6寸的模具,在内壁抹上融化的黄油(易于脱模),然后倒入拌好的蛋糕糊。用刮刀刮匀。

7.另找一容器放80度左右的热水,模具放进去后,水位达到模具的一半高度,然后放入烤箱,上下火设置120度,烤100分钟。烘烤期间随时观察,有裂开迹象时把温度调低并往热水里添加适量冷水。快烤好时,用牙签插入中间不粘说明熟了。

8. 烤好后,别急着拿出来,等冷却到和室温差不多时,再脱模即可。

制作时的5大诀窍:

1.模具放在盛有热水的盘中来烤,加热过程中产生的蒸汽可以使得乳酪蛋糕更加湿润绵滑。但制作过程中一定要留意观察,水出现沸腾现象时,加适量冷水降温。

2.模具要选用固底不粘的模具,不仅底部要垫油纸,四壁涂黄油,外面的四周也要包一圈,不然水进来了就影响口感。这几点非常重要,不然特别容易缩腰变形。

3.搅打好的奶酪糊,记得要冷藏较长一段时间,这样才能变得浓稠。

4.这款面包要求打发到中性偏湿,所以打发过程中一定不要过度,这也是蛋糕表面不开裂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5.烘烤过程中,要随时观察,温度过高会使蛋糕开裂,这时就要注意调整温度或者添加适量冷水。

留言